Sunday, December 9, 2012

愛與被愛

愛與被愛從來都是兩回事。

踏入十二月,是愛的月份。神的慈愛,在馬槽中誕生了。
由退修營開始,我一再反思,自己生命中所經歷過的愛。
四年牧養小羊的生活、這年裡遇見的人和事,讓我認識了怎樣去愛。
要以行動去愛。工程進行中。

另一邊,卻好像漸漸忘了怎樣去被愛。

昨晚躲在被窩中,訴說着自己的心裡話。
其實還沒有談到心中最大的不安。
最讓我放不下心的,原來是我忘了怎樣接受別人的愛。
每當有人向自己表達多一點的關心和問候,我就立時變了一隻小刺蝟。
就像人總怕神碰到你心中的黑房,因為那是你最脆弱的位置。
小刺蝟的刺針下,也是最脆弱的身心。

但這隻小刺蝟是喜歡被愛的,這是神教曉牠的。只是牠忘了怎樣才不會刺到愛牠的人。
有時很快的一個反應、一句說話,就將對方的關懷彈回去了。
真對不起那些被我彈回去的人。我是愛你們的。

或者我需要勇敢一點,慢一點應對,才會學懂打開自己去被愛。

在這個時候,我需要一點自閉的時間。
突然害怕人多的時候。突然討厭嘈吵。突然不習慣一直在笑一直在說話。
這兩個星期,四人以上的約會都推掉了。
冷靜下來。好好整理自己。



我不要愛來得太快。幸福太快,我招架不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