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1

隨口(街)說說

坐在餐廳中等上堂的我
想隨便打幾個字發表下意見

不Facebook也不twitter
卻選擇了最麻煩的blogging
也許我也「部份同意」:
我寫比自己睇咋嘛…
〔You know what I mean, haha!〕

入正題

每次看見立會的新聞就覺得不知所謂
從來都有點政治冷感〔若這詞語代表「不回應」的話〕
可能因為明知政治戰場某程度上也只是個表演場地
而且當下的大老闆實在不是壓得住場面的材料
但當社會中、世界裡有更重大的事情發生
各演員們仍埋首上演他們自以為是的一幕情節
我都也忍不住要問一句「WTH doing here?」

日本的311地震海嘯核洩漏
到了今天我仍習慣不了
看見朋友上載她家鄉的照片
那美好的笑容和風光
已沉在那陰霾當中了

你還好嗎?要好好活着呢

還有就是…

每次看東張西望就想打爆電視機
明明是個資訊節目
但報導中常犯邏輯錯誤
容易誤導觀眾
做傳媒的不是應該有它的專業嗎?

仲有…
香港人,
是時候看看自己可以多付出一點什麼,
而不是要求別人為你做更多了。

2 comments:

  1. 雖然你寫比自己睇,但你都引到我打兩隻字,順便都等你知道有人睇..
    不能說已看透世事,但睇完上文,小至CCTVB、香港政府、香港人,大至日本地震、日本人,甚至全世界,真的有太多說話 評論 感想可以講,甚至我已經打左數十字突然決定backspace,再黎過,因為當發覺太多太多既最後,就變成無言。(對,有點「予欲無言」之感,甚至我而家打緊既都係多餘,點解我仲繼續? 就因為我都未看透囉..)
    留意世事,不同的劇本每日都在上演,今日今日每個人都能當影評人(不論是「評戲」還是「評人」),資訊氾濫的年代,我們都逃避不了睇戲睇影評,而同時我們都在上演中,縱橫交錯,互相影響,真的有點痴線。
    假如太多話想講的極致是無言,(雖則咁都打左上面咁多字),我想另一出路就該是祈禱了。即使內容也實在太多,但總括就單說祈禱本身也就沒有什麼壞處,相反大有能力。
    …我也是隨口說說 dy

    ReplyDelete
  2. dy
    我想click "Like"
    不過原來like得多
    就習慣了不去想想自己like什麼
    可悲呀.... 可悲呀....
    停下來, 想一想...
    我想到了
    但不想打
    這算是「無言」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