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散打 (上)

這篇博客, 一篇一篇的加上, 寫極也寫不完... =]


牙醫 on 9/12/2009
前天去了拔智慧齒
靚女牙醫的預告極其準確
兩小時麻醉藥失效
痛得我手腳亂舞

也許人們很怕見牙醫, 就是這個原因
那感覺有如上刑場一樣
但本人一直對此有點麻目
因為...
小時候就常常看牙醫

小學時到牙科保健
通常洗牙後, 就會去另一間房
看有關牙齒衛生的卡通
答答問題, 然後拿「禮物」走

我對此, 沒有什麼印象
因為最後幾年的牙科保健
我都「逆其道而行」

記憶中, 洗牙後, 會被帶到另一個獨立的房間
那兒有另一位牙醫替我檢查牙齒
之後會到對面照X光
然後再預約覆診

每次見完醫生出來的時候
都會有一點怕..
怕等候處已經再沒有人了
通常會有一位老師在等我
他會給我留著一份「禮物」

就這樣, 我小小年紀就做過了牙齒矯形
做過一次鋸牙骨的手術 (超痛...)
從此.. 牙醫仍是恐怖, 仍舊帶來痛楚
不同的只是, 我麻目了


knowing on 12/7/2009
inspirated.
the concept of knowing
a new perception


愛心粥仔 on 16/12/2009
你愛吃什麼?
我們總有很喜歡吃的東西
很多時候是因為那味道吸引著你的味蕾
我也一樣
有很多很多喜歡吃的東西
但這一樣有點特別
我不是喜歡它的味道
而是喜歡它當中的心思

粥仔, 一樣給小朋友吃的東西
它沒什麼特別, 有米和水就可煮成
並只以肉碎或鹽巴添上味道
即使你未吃過(該沒什麼可能吧?)也可想像它的味道

奇就奇在...
我總覺得它的「誕生」是一個奇蹟
因為我從來未試過成功煮一鍋「合格的」粥仔

通常米未煮爛, 水就已經乾了
加水嗎? 應該加熱水還是白開水?
但從來「加水」就是煮食的大忌
上網搜尋一下煮粥仔的「撇步」(近排看太多台灣電視)
原來先要把米浸軟
想綿? 要加數滴食油
要細火慢慢烹煮, 不能讓它太滾
三不五時要替它攪一攪, 以免黏底
這對我的耐性有莫大的挑戰

偏偏媽媽就是可以煮到很好味的粥仔
不知她怎樣做得成, 總之那天我拔了牙, 回家就有粥吃

久違了媽媽的粥仔
初小的時候, 媽媽替人家看顧小寶寶
我總會替小寶寶「包底」, 吃他剩下的粥仔
後來家中再沒有寶寶, 也再沒有粥仔
唯一可以吃到的時間, 就是見牙醫的日子

味道從來沒有變
只是現在吃的時候, 媽媽會提醒我:
要小心魚骨, 媽媽現在看不清楚了
對喲, 快將二十年了, 媽媽老了


p.s. 想起前陣子跟朋友講起「偏食」這個問題
想必也可以此為題作一篇... =]

2 comments:

  1. 哈哈哈~我都好耐無睇牙醫
    依家下面排牙比智慧齒頂住~
    睇完你既blog我都唔想去搞tim~

    ReplyDelete
  2. 到你d牙蛀左, 又要剝wisdom teeth又要補牙果時, 仲慘...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