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Bridge week... 6

打這篇日記的時候
才發現是最後一天的Bridge week
看來我的time orientation都被打亂了

今天到老人院見病人做評估
我接到的是一個有失智症的老伯伯, LEUNG P.
LP的失智症發展得好快
MMSE(智力測驗)近一年內由11到6 (max.=30)
上星期才出院, 因為食唔夠有缺水的情況
除了可以理解Yes/No questions和one-step command with contextual cue外
完全無其他反應
口肌測驗做唔到, 表達能力做唔到
幫佢餵食, 出哂sucking & rooting reflex (會出現在BB仔身上的反射)
Lorinda問會有什麼recommandation
tube feeding當然最方便, 對general condition也好
但最後我還是決定on oral feeding
我想... 若然他清醒的話, 應該會appreciate有人餵食吧

他的故事
讓我想起已過身的爺爺了...
也想起一個好朋友的媽媽...

人總是這麼的渺小
明天你和我都可能會這樣
神創造人, 若然用一條線畫出來
LP這條線在地上也許快到尾聲
我這條偶然和他交錯的另一條線
帶給他的可能只是最後的一點點尊嚴和樂趣
他帶給我的, 卻是無比的智慧與反思

做health profession就是這樣
記著這當初的一點感動
就可以讓你繼續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