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08

單車

  小時候,家裡有一部黃色的三輪車,那是我最喜愛的玩具。它被放在家中一角,閒時我會把它拉出來,在廳堂中來回踏著,已經令我高興得不亦樂乎;有些時候,幸運的話,可以帶它到走廊和電梯大堂踏。那時覺得,從走廊這邊走到那邊盡頭,已遊盡了世界。

  長大了,三輪車在不知什麼時候離開了家,之後也沒有再學習踏自行車。依稀記得一次,和家人去了踏自行車,是一個人在踏,其他人坐在後邊享受的那種。除此之外,我的生活中好像再沒有單車的出現。

  後來,朋友都叫我要學習一下踏單車。記得第一位老師叫肥威,雖然那節課堂不算成功,但仍感謝他為我來回跑了無數次。再一次學習的老師叫阿麒,踏著他那架不知多少錢才買到的Giant,總算學有所成。後來被我蹂躪過的單車不計其數,還是要多謝兩脅插刀的好朋友們。

  二月二十九日的晚上,我到了大埔。

  二十一歲的生日,第一次統籌的佈道會,第一次上台帶敬拜,第一次呼召唱回應歌,也收到人生第一架屬於自己的單車。從來不明白好朋友當年收到單車作生日禮物時,會有什麼感受。這次,我是真的感恩,因為身邊有很多很多愛我的人。

  現在,不知道是人大了,還是當時年紀少,發現世界比想像中的大,愛也比數算中的多。幻想某一天,跟家人一起踏單車的情境,即使會辛苦,即使會跌倒,世界仍是美好。

-----------------------------------------------

我要以最少的盤纏
最多的悠閒
遊上海+杭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